猫大爷不爱说话

[菅原]青梅竹马不会输的日常 01

  是我是我是我!!!

CapAM:

★送给我激推麻麻的好闺蜜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清晨5点,是连最勤劳的鸟儿都还在沉睡的时间,是第一滴晨露划过叶梢的时间,我却已经被迫起床了。


  


  “阿菅你是魔鬼吗?!这个点过来叫早!”


  


  和我的崩溃形成鲜明对比的,是灰白色头发的竹马脸上过于俏皮的笑容:“是美珠阿姨拜托的嘛,当然要好好干了。”


  


  “也没说要这么早吧?这可是春假诶!春假!”我一边抱怨,一边还是蹲下身去系跑鞋的鞋带。


  


  一双白皙到过分的手这个时候也突然伸过来,我愣了一下,抬头,看到菅原孝支头顶的发旋。他蹲下身子,也低着头,帮我系好了另一边的鞋带。


  


  这么近的距离,我几乎能数到他的每一根发丝,也能闻到他柠檬味的洗发水干爽的味道。在面对我的时候,他对于社交距离的把控,好像总是有一点过于宽松了。


  


  他没发现我一时的走神,做完这一切,满意的摸摸下巴,然后没心没肺的笑了:“ 小葵,你两个鞋带的结不一样,好怪啊。”


  


  “鞋带你都能这么开心,是小学生吗?”我无语,但也没有散开重新系的想法,只庆幸还好是新鞋子,鞋带和鞋面都还很干净,没有给他看到邋遢的一面。


  


  我们的晨跑从我家门口开始,一直跑到市体育馆结束,一共3公里。说远不远的距离,但对于1000米都苦手的我,也算是相当大的挑战了。


  


  会有这次晨跑的企划,主要还是我自己不争气,期末的时候接连生了两场病,一次肺炎,一次胃肠炎。妈妈坚定的认为我缺乏运动,体质虚弱,所以才会拜托隔壁很擅长运动的,排球部的阿菅来带着我晨跑。


  


  但是还要重申一次,5点起床跑步还是过于魔鬼了。


  


  或许是我的表情太哀怨,阿菅跑到一半,突然很有余的背过身体,面朝我,一边倒着跑,一边调侃我:“不要被区区晨跑就打败啊,呼吸了早上的新鲜空气要开心一点。”


  


  我有气无力,气喘吁吁的说:“阿菅你……你生物没学、学好吧,太阳都没有……呼,哪来的新鲜空气,都是植物的隔夜二氧化碳。”


  


  他被我说得一愣,歪头想了想,确实是这么个事。但他还是坚持道:“虽然是这样,但果然还是早一点好。”


  


  4月的清晨还带着一点料峭,我跑得并不快,但身体还是渐渐热起来了,这种感觉不赖,让我很有成就感。


  


  尽管如此,剩下的1000米还是令我备受煎熬,等终于看到体育馆的正门的时候,我才终于松了口气,感觉腿软的像是面条一样,下一秒就要软倒在地。


  


  实际上我确实没站稳的趔趄了一下。


  


  下一秒, 一个温热的手心撑住我的后背:“刚运动完不要立刻停下来,要再走一走比较好哦。”


  


  我干脆把重心放在他撑着我的那只手上,半死不活:“真的走不动了。”


  


  他看我态度坚决,忍不住叹了口气,手臂微微用力,半强迫的推着我走到花坛边上,让我坐下来,他则蹲下身去,捞起我的一个小腿揉捏起来。


  


  菅原孝支这个人,看起来算不上高大,至少在和他同社团的男孩子里,他甚至算是中等偏下,身材也是文文弱弱的类型,可那不太粗壮的胳膊里,却蕴含着无穷的力量。


  


  就像他想要推我,我就完全抵抗不了只能顺着他的力气往前走一样。现在他想捏我,寂静的清晨,体育场的上空立刻被凄厉的惨叫划破。


  


  我是个很要面子的人,小的时候在外面跌破了皮,也是先笑,等忍回了家再哭的类型,妈妈总说我是活要面子死受罪。


  


  但这个真的忍不了,疼痛来的又剧烈又突然,反应过来的时候,眼泪已经啪嗒啪嗒的往下掉了。


  


  菅原孝支已经很多年没见过我掉眼泪了,突然来这么一下,把他吓得瞪圆了眼睛,手上的动作自然也停了。


  


  我得以喘息,立刻声泪俱下的控诉:“阿菅,我和你无冤无仇,你为何对我这样痛下杀手?”


  


  他见我还有心情说相声,立刻就明白我其实没什么太大问题,叹了口气道:“不揉开你明天会疼死的。”


  


  “明天疼死和现在疼死,左右都是个死。”


  


  “明天会比现在难受很多倍的哦。”


  


  “明天的痛苦让明天的我承担就好。”


  


  他见我态度坚决,也就放弃沟通,直接下狠手。


  


  “疼疼疼疼疼!!!!住手啊!!!”


  


  “不要任性,乖乖接受按摩吧!”他说着,语气居然还挺开心,似乎是从我的痛苦中感受到了快乐。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菅原孝支!


  


  他非按着我按摩的结果就是,回去的时候我变成了个废人,他不得不背着我走了半程,他居然也背得动!!


  


  然后尽管我们出门真的很早,他的社团活动还是迟到了。


  


  “你们排球社,好严格啊……”我有点无语,明明就是春假,明明也没有什么特别拿得出手的成绩。


  


  “现在努力训练的话,希望明年能多打几场比赛吧。”他勾起嘴角,笑得却有一点勉强。


  


  我知道他还在责备自己,因为最后一场比赛的失利,因为他认为自己给队伍拖了后腿,是个不够格的二传手。


  


  我用力拍他的后背,希望他能打起精神来:“不要想有的没的,你就是乌野最棒的二传手!要对自己有信心!”


  


  这个时候的我毫不知道,在马上就要开始的三年级的第一学期,我会被一名学弟啪啪打脸。


  


  不过那个时候的阿菅已经变得很快乐了。


  


  这都是后面的事了,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,还是晨跑。


  


  我真的不想跑了!!妈妈,我能不能弃权?


  


  第二天一早准时出现在门口的阿菅用笑脸告诉我——不能。


  


  所以他果然是什么魔鬼吧?

评论

热度(13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